ALBUM相簿專區
居所
冠德蝴水映 K宅
Introduction 作品介紹

房屋坪數:31.3坪
房屋位置:新北市中和區
設計風格:簡約風
房屋狀況:老屋翻新
空間格局:3 房 2 廳  2 衛(補充其他空間:1廚房 1工作陽台 1玄關 1功能室)

設計說明:
作品取名「微光流域」,藉由夜晚的河景透過月光及路燈的折射,彷彿銀河偷偷地流入室內,流竄於整個空間,表露出水面漸層的律感,加上河畔的襯托及融合,靈活了室內空間,利用鮮明的風格搭配著優柔的線條感,演奏出一首動聽的交響樂曲;樂曲緩緩響起閉上雙眼想像,在優美的河水旁,忍不住輕挑起水,緩緩遊走在五指間,河面上一波波的水紋,呈現出一部扣人心弦的畫面,手輕輕舉起,水從指尖滴入到河面上激盪起水的漣漪,呼應在整個天花板造型設計上。
從玄關的收納櫃延伸至餐廳吧台、多功能室展示櫃最後連結到廊道,採用曲面及不規則的立體造型,同時結合特殊漆的肌理,在早晨到傍晚的日光橫移下,呈現的風貌如河面上的漣漪。由於該空間沒有景觀陽台,享有大片落地窗270度環景採光,因此在窗邊設有ㄇ形鏡面拱框,設計師巧妙地用木作取得最佳反射角度,將室外的風景引進室內,居住者坐在窗邊的臥榻上,也能享有景觀陽台的感受,另外河畔旁的綠地,也藉由鏡面反射至室內的天花板上,取代景觀陽台的植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