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BUM相簿專區
辦公
華爾街科技大樓 娜美醬
Introduction 作品介紹

案例名稱:光之軌
房屋坪數:49坪
房屋位置:台北內湖區
設計風格:簡約風
房屋狀況:老屋翻新
空間格局:入口、開放辦公室、6人會議室、8人會議室、主管辦公室、茶水區&休憩區


設計說明:
概念是由一場賽車競技開端,在戰場上有著相同目標及終點的選手們;選手聽見槍響,奮力一搏往前衝,分秒計算出速度、距離、迴轉半徑、進場維修時間...等,以達到最完美的成績。
轉化成是一間公司經營開端,在職場上有著相同目標及終點的職員們;職員各取所長,凝聚力量往前衝。所以設計師利用賽車上講求的速度感融合入此辦公空間中,希望每位員工能夠轉變心態,讓一件無趣的例行公事,轉化成是一場刺激的競技。
材質搭配上使用白色調的辦公空間,進而增加視覺上擴大張力,燈具以及窗邊灑入的光線為空間點亮不少亮度,中間走道劃分出兩個不同的部門,走在上面時望向盡頭的大片窗,映入眼簾的優美山景,設計師利用此優點,在窗戶前設計臥榻給予員工短暫休息放鬆的場所,木地板的人字拼呈現出賽車刺激的速度感。